原标题:济南市钢城区将加快钢铁产业转型,与沿海钢铁集群优势互补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围绕着“加快动能转换 打造五个高地——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济南市钢城区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钢城区将重点打造“五个高地”。“五个高地”分别为“智造济南”的承接配套高地,国家级精品钢制造加工高地,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化高地,新材料高地,都市精致农业新高地。

  为打造成“智造济南”的承接配套高地,该负责人说:“我们将主动承接先进制造业及配套产业转移,大力发展新材料、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构建多元互补、协同联动的发展格局。”

  “重点聚焦钢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抓好总投资150亿元的钢铁产业系统优化升级改造项目,构建与沿海钢铁集群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精品钢产业集群。”该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钢城区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引进项目,力争五年内,年钢结构加工能力突破200万吨,部品部件推广应用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我们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建设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化基地。”该负责人说。

  至于都市农业方面,该负责人介绍:钢城区将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扩规模、提品质、树品牌、增效益,丰富省会城市“菜篮子”“果篮子”“肉篮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