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感动!助力精准扶贫,淄博这位爱心人士捐赠700余双“爱心鞋”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爱心人士巩青明携一家老小,经过近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风尘仆仆赶到了沂源县西里镇金星村小学,向贫困地区的在校生捐赠了700余双童鞋,并对向在座的40多名学生代表及全体同学提出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争取做国家栋梁之才”的希望。

  “以前还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鞋!”,把鞋紧紧抱在手里的在校生代表赵晓娟,害羞地说到,“我也会记牢巩阿姨的教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考出好成绩!”。摸着小姑娘漂亮的小辫儿,巩女士说:“很高兴看到孩子们喜欢我们的礼物,对孩子们提出的期许,也是我对自己儿子的希望和要求,今天带他过来,也是想让他看到贫困山区孩子们都在努力学习、摆脱贫困,自己也要努力学习。”此前与巩女士沟通之后,所在村镇人大代表、村支书张元军已经早早地将附近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的鞋号进行了统计,利用9月开学时间,将全部童鞋全部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淄博市扶贫办、沂源县扶贫办和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协调沟通,最终确定的社会扶贫项目。在捐赠仪式上,县扶贫办还向巩女士颁发了“扶贫助困爱心人士”牌匾。

  一双饱含真情的“暖心鞋”,温暖了孩子们的心,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对于贫困地区的学生,党和政府没有忘记、社会各界也没有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