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该说你无知还是无畏?高速路上卖驴肉,小伙儿挣钱不要命

  见过卖驴肉的,你见过在高速公路上卖驴肉的吗?别笑,这是严肃的新闻作品,真的是有人在高速公路上摆摊卖驴肉,连肉架、遮阳伞都用上了。

  9月3日上午11点左右,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对收费站车流量进行巡查时,发现沈海高速应急车道内竟有人摆起摊卖起了现杀驴肉,这一操作着实惊呆了民警,随后民警通知路面警力进行查看。

  经民警现场了解,卖驴肉的小伙原本在栖霞中桥收费站周边进行售卖,但由于车流量较少,驴肉并没有卖出去多少。后来,小伙想到福山收费站路宽车多,应该能将肉很快卖出去。于是,他驾车将肉带至收费站出口应急车道内摆摊设点卖了起来,谁知刚把摊位支起来,民警就过来了。

  最后,民警对小伙违规在应急车道设点卖驴肉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收摊离开高速公路,同时对其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得知自己买卖没做成,还要被记分罚款,卖驴肉的小伙后悔不已。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路上禁止行人穿行,更禁止摆摊设点;非紧急情况下机动车不能违规占用应急车道,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创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荆国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