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淄博迎盛会。第十九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于9月6日——9日在淄博举办,历时四天。本届陶博会以“开放融通、创新启发”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中国陶瓷科技城,同时设立中国财富陶瓷城、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基地、淄川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三个分会场。

本届陶博会旨在打造国内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陶琉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交流和传播平台,融智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和“新材料名都”城市形象,为建设新型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助力。

淄博籍艺人李嘉铭杨诚诚孙耀琦卢杉先后在微博介绍自己的家乡并分别为淄博陶博会录制VCR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淄博是中国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淄博陶瓷得到长足发展。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

与往届相比,今年国内参展踊跃性大幅提高、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展出内容更加丰富、更加注重文化传承、互动性进一步增强是本届陶博会的一大特色。今年主会场互动区域设置在场馆中间位置,包含淄博陶瓷历史文化传统技艺大讲堂和陶瓷名品汇两项活动内容。

本届陶博会主会场将为市民带来多场高规格赛事,包括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华光国瓷杯”中国陶琉创新设计大赛和山东省陶瓷协会主办的“汉青杯”第45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期待您的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