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上午,济南天桥区新赵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骑车男子与汽车碰撞后受伤倒地,左腿鲜血直流。危急时刻,新城派出所、巡警三中队民警迅速出动,上演了一场感人的暖心救助……

  2日上午10时50分,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新城派出所门外的马路上传来一声碰撞的异响。新城派出所所长李杰与正在附近驻地带队训练的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源、教导员王正强立即带领民警冲出院门查看情况。

  民警循声望去,发现一辆自行车因遭遇汽车的碰撞与碾压已严重变形,一名受伤的中年男子倒在一旁神志恍惚。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开展救助工作,一方面通知120及交警部门到场处置,一方面查看受伤群众的身体状况。

  由于遭受了剧烈撞击,男子的腰部受伤无法移动,其左腿小腿有一处10厘米左右的伤口正流血不止,民警立即使用纱布对男子的伤口进行止血,同时劝离围观群众、疏散交通道路。

  就这样,民警守护着受伤群众直至120急救车的到来。在民警的热心救助下,受伤男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通讯员 孙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