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号“办公室小野”中用易拉罐自制爆米花的画面。(视频截图)

 

 

小雨虽没生命危险,但面部、两只手臂、腿部多处烧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吕档档摄

近日,一段名为“两少女模仿‘易拉罐自制爆米花’,酒精爆炸一人特重度烧伤”的视频牵动了枣庄人的心。据了解,悲剧发生在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梁辛庄村小雨的家中,两个女生模仿网络短视频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因点燃了高浓度酒精引起爆炸和着火,目前两个孩子均在枣庄市立医院住院治疗,12岁的小雨伤势相对较轻,14岁的哲哲却造成特重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96%,生命垂危。

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俩孩子所住的枣庄市立医院,在烧伤科看望了12岁的小雨,小雨伤势相对较轻,虽然无生命危险,但面部、两只手臂、腿部也是多处烧伤,意识清醒。

小雨告诉记者,8月22日下午,她和哲哲两人一起模仿抖音里一个叫“办公室小野”的抖音号发布的用易拉罐做爆米花的视频来自制爆米花,结果没想到刚点燃酒精就爆炸了,“刚开始做的时候没有反应,就把酒精往上倒,刚倒上去就爆炸了,当时一看着火了,赶紧跑出去接水灭火,当时身上都是火,不小心还摔倒了,又跑出去喊人帮忙。”小雨说,在她家附近正好有邻居在聊天打牌,听到呼救声,邻居跑过来把哲哲抱了出来。

随后,记者来到枣庄市立医院5楼,这是医院重症监控室(ICU)所在的楼层,因为哲哲的情况危急,哲哲一家人5天来一直在ICU外面的上下两层小病床等待着。“从8月22日下午救护车送到医院以来,我女儿一直在ICU呆着,我们也只能每天下午三点进去看一眼,昨天下午做了5个小时手术,推出来的时候看了一眼女儿,手术完又直接送回了ICU。”哲哲爸爸告诉记者。

据了解,哲哲与小雨俩人是要好的朋友,事发当天,哲哲去小雨家玩耍。事发时两个孩子的家长都不在家。哲哲姐姐说,事情发生后是邻居第一时间跑来通知她的,于是她跟随邻居赶到小雨家,一看到妹妹的情况,赶紧给爸爸打了电话,就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

“爸爸,我会死吗?”“姐姐,我毁容了吗?放心吧,我会挺住的!”这是刚送进医院,稍有点清醒时哲哲问姐姐和爸爸的话。哲哲爸爸说,当时女儿问完这句话,心里特别难过,但还是安慰女儿说不会的,都会好起来的,“只要我的女儿不放弃,倾其所有我也会救她的。”

哲哲爸爸表示,家里已在网上开通“轻松筹”,几天来收到爱心款8万多,但对于哲哲的伤情来说仍是九牛一毛,对此,哲哲爸爸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孩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吕档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