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山东女子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徐玉芹与山东女子学院的师兄师姐一起,通过齐鲁壹点开启直播,全程见证山东女子学院的首批报到新生。

  在这一批新生中,有一名“突发网红”,他就是烟台学生姜云飞。

  小伙儿很优秀,春季高考654,高出本科线77分,被录取到商贸专业。

  这两天,有关姜云飞的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因为在别人问他为什么报考山东女子学院时,他说的是,听说女子学院男女比例1:10,“妈妈说男人一辈子找媳妇是头等大事”。

  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聊起这件事时,姜云飞表示,这么说主要是开玩笑。

  他之所以考山东女子学院,是因为师姐介绍,觉得学校不错。

  巧的是,此次为姜云飞办理报到手续的,正是填报志愿前为他做过介绍的学姐张子钰。姜云飞说,春季高考可选择的学校不算多,山东女子学院是其中一个。学姐在介绍中展示出来的专业和善意,让他感觉到女子学院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是他选择女院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跟随记者的镜头,看看山东女子学院的新生是如何报到的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玉芹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