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下午5点左右,泰安万官大街东段路南,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掉落泥潭被困。泰安消防东关中队出警,借助木板搭桥,成功将男子救出。

  25日下午,市民邓先生内急,跑到一处堆满垃圾的泥潭边上上厕所,抬头四顾,发现泥潭里好像有个人。“我喊他,他也不应答,顺着泥潭往里面爬。”邓先生说,经过详细观察,掉落泥潭的是名男子,大概60岁左右,泥潭已经没过男子腰部。“泥潭下面有多深,我也不知道,也不敢下去盲目施救,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泰安消防东关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男子趴在泥潭里,不管怎么喊也不搭腔。”原本消防救援人员准备借助6米拉梯施救,在观察周边环境后,现场指挥员发现了一些废弃的木板。“木板接触面积大,用木板搭桥安全系数高,更有利于救援。”

  消防员与村民一起,搬来七八张木板,按顺序铺在泥潭上,一名消防员系好安全绳,拿着板带,慢慢靠近泥潭中央,准备施救。“我把板带系在他的腋下,并拴好安全绳。随后队员们在岸边慢慢拽着绳子,协助我把男子从泥潭拽了上来。”短暂停留后,消防员搀扶着男子,慢慢返回岸边。

  据周边村民介绍,该男子系流浪人员,前几天下雨时,就在附近徘徊。“他说话不是很清楚,疑似精神不是很好。”在120赶到后,消防援救人员用担架,将男子抬到了安全区域,并与辖区派出所交接。

  26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事发区域看到,该处泥潭周边堆满各种建筑垃圾,并伴有阵阵恶臭。为救男子铺设的木板还在,但并没有找到该男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