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青再宽也不能乱道跑!潍坊不少司机因为没有各行其道遭罚

  从7月26号开始,改扩建后的济青高速正式通车,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成了现在的双向八车道。路宽了,道路也好跑了,但是大家在开车上路的时候,更要格外注意了,特别是现在济青高速实行的是分道行驶,不少车主在行驶的时候,就因为不按车道行驶,受到了交警部门的处罚。8月27日,记者采访获悉,开通一个月,高速交警支队寒亭大队辖区已查处100多起乱道行驶违法行为。

  济青北线开通后,实行分车道、分车型管理,最高限速为一百二十千米每小时,不同的车道限速不同。单向4条行车道加1条应急车道,这四条行车道当中,最左侧车道是小型客车车道,左侧第二条车道是客车车道,第三第四是货车(包括轻型火车)和客车通行道。按照空中交通标志的指示,左边两个车道不允许货车行驶,货车只可以在右边两个车道行驶。如果大型的货车进入了左侧的两条车道,因为设计车速的影响,就会影响在车道内高速行驶的其他车辆的行驶,导致正常行驶的车辆变道,就会影响交通流,也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但是,由于每条车道限速不同,在不同的车道上要按相应的车速行驶。无论是超速,还是时速不够都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同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也会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

  8月26日13时50分许,济青北线的高速交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E3xxxx的黑色轻型货车在高速公路的第二条行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民警在固定证据后,将其引导至就近收费站对其进行教育处罚。

  寒亭大队民警介绍,自济青北线正式通车以来,此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并不少见,很多驾驶员不观察指示标牌标志,不知道开通后的新路况的济青北线该怎么走,尤其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显著增多。针对这种情况,济青北线的高速交警展开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已经广泛的宣传活动。

  寒亭大队民警提醒,开车走济青北线,请务必按照相关标识标志标线行驶,不超速、不低速行驶。如果货车存在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行驶的行为,将会因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琳通讯员郑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