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执着”小偷因盗窃两次入狱!出狱不到一个月“重操旧业”又被抓

  27日,记者从烟台蓬莱市公安局获悉,一男子因为盗窃先后两次被判刑,重获自由的他自恃“艺高人胆大”,出狱不到一个月,再次行窃又被抓! 堪称小偷界的“执着哥 ”!

  据警方介绍,2019年8月3日,蓬莱市福林商场路口西侧某手机店被盗手机一部、玉坠一条,价值4600余元。

  案发后,合成作战中心与紫荆山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联手开展研判,通过“天网”监控视频侦查,发现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视频持续追踪,发现该男子具有较强的反 侦查意识,数次在树丛、监控死角长时间停留,意图混淆民警研判方向,逃避打击。经大量视频研判,确认该嫌疑人作案后步行至新汽车站。

  民警们一方面进行信息的深度研判,对嫌疑人进行身份确认;另一方面,巡警落地查控队根据研判信息赴车站进行实地摸排。民警经综合分析研判,确认犯罪嫌疑人为陈 某(男,44岁,黑龙江省林口县人)。

  8月9日13时许,民警根据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乘坐“莱阳-蓬莱”的客车返回蓬莱,15时许,合成作战中心指令巡警落地查控队在南山加油站附近将客车拦截,抓获犯 罪嫌疑人陈某,并当场收缴手机、现金等一宗,后移交紫荆山所审理。

  经审讯,陈某曾因盗窃罪两次被判刑,今年7月10日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先后在蓬莱及莱阳市作案两起,盗窃手机7部(6部新手机、1部旧手机),价值约一万余元。 目前,陈某已被蓬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蓬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