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济南将迎来各大高校、中小学学生返程、返校高峰客流,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本周起各中小学学生陆续返校报到,9月2日正式开学,济南市市区途径中小学各线路将适时增加班次。

  为应对高校新学期学生返程客流激增的情况,根据返程学生客流实时变化情况,济南公交四分公司将适时增加途经济南西站的K109路、K19等公交线路班次,对途经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的K149路、K58路、K156等班次进行适时加密,同时对连接东部大学城的K202路、长清大学城的K141路在增加班次的基础上,适时开通高校专线车、直达车,届时会有公交工作人员指引乘车,确保最大限度保障学生返程出行需求。

  此外济南公交的定制公交也在招募中,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济南公交定制公交”进行定制,8月26日至30日购票还可享受6.8折优惠。详细信息请关注济南公交“369出行”官方公众号,及时了解线路运行情况,助您返程顺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通讯员 李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