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宁一幼童玩捉迷藏被反锁屋内,救援人员与幼童玩“藏猫猫”

  8月24日上午8时,济宁消防救援支队梁山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梁山县文化路某居民院,一名儿童将自己反锁屋内,情况紧急,急需救援。 接警后,梁山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原来是两名儿童在家里玩捉迷藏时,其中一名儿童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屋内,由于年龄尚小,对事物认知度低,无法 将门打开,儿童听到被锁在房内大哭不止,情绪很是激动,一旁的家长也急得手足无措。

  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对屋内儿童造成惊吓,消防员一边让孩子的妈妈在门外安抚孩子情绪,一边继续与孩子玩起“藏猫猫”:“这就开门了,你藏 猫猫去……藏好了,这就进去找你去”

  随后,消防员使用破拆工具组、螺丝刀进行破门的方式实施救援。最终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门破开。所幸,被困儿童情况安全。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当孩子不慎被自己反锁在家里时,家长不要慌忙,要安抚孩子情绪,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避免发生意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