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两男子盯梢交警,给违法车辆通风报信被拘留

  盯梢执勤执法民警,为违法车辆通风报信,成为违法车辆肆意横行的重要帮凶,这部分人就是俗称的“车虫子”,正是由于这部分人的存在,给民警的执法带来了困难,成为大货车违法久治难见成效的原因之一,近日,两男子在盯梢交警、通风报信时被当场抓获,现已被行政拘留。

  近日,桓台交警大队门口一男子行迹非常可疑,一会蹲在路边,一会来回溜达,时刻观察着交警队院的情况,该男子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当晚21时30分许,民警驾驶警车外出,该男子立即拿出手机准备拨打电话。民警立即上前,看到民警过来,男子神色慌张,对其进行盘问时,男子语无伦次,在民警查看其手机后,该男子承认自己在“盯梢”交警。

  民警对男子带回进行调查,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为桓台当地人,负责在交警队门口盯梢,将警车和执勤执法人员的情况通报给王某,王某再将获取的“情报”发送给经过桓台境内的违法超载大货车驾驶员,为他们逃避处罚通风报信。目前,两名“盯梢、报信”人员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桓台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自开展重型柴油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来,桓台交警大队已查扣超载货车六百多辆。接下来,桓台交警大队将联合交通、环保、公安等多部门,严查大货车各类违法行为,对非法带路违法等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打击,为群众的出行创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滕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