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5日07时21分,山东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沂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沂水县小沂河路小沂河桥西50米路北的小沂河内,一名女子不慎落水,漂浮在河面上,急需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冯家庄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面部向上漂浮在离岸边5米处的水面。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派一名消防员身系安全绳、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迅速跳入水中救人,快速地游向落水女子,将准备好的救生圈套入女子身体后,在岸上队员的配合下,消防员慢慢将落水女子拉向岸边。1分钟左右的时间, 落水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身体并无大碍。由于长时间在河水中浸泡,女子身体瑟瑟发抖,消防员立即脱下抢险救援服给女子披在身上,随后指挥员询问落水女子家属电话,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并搀扶女子到消防车上等待家属到场处理。

  事后,消防员从目击者那里获知:当时他正在河边散步,看到有一名女性漂浮在水面且不习水性,情况十分紧急,就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寻求救援。

  对此,消防提醒市民,不要贪图一时凉快到有危险的河边游玩,而且最近是多雨天气,河水上涨比较迅速,有时候一不小心落入水中,就会危及生命,市民一定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出现意外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李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