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菏泽一“熊孩子”因好奇被压面机卡手,菏泽消防员巧拆施救

  压面机在日常生活中,代替人工省去不少的生产时间,但同时也伴随不少事故的发生,在山东菏泽一位少年对压面机工作原理感到好奇,结果手臂 被卡,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眼前少年身体侧贴着一旁的压面机无法动弹。少年从手掌到小臂都被压面机进行了碾压,大臂被压面机中层口处紧紧的 卡住。消防救援人员一边仔细观察如何开展救援作业,一边安抚对少年进行安抚。

  消防员经侦查,由于家用小型压面机的滚轴面积狭小,救援工具无法深入机器内,如果利用无齿锯强行破拆,担心对被困少年造成二次伤害。消防 员同压面机操作员合议后,决定先利用液压钳对上层承重轴进行剪切,再用扳手对压面机中层的零部件进行拆卸,然后通过液压扩张工具撑顶起压面机 的中层。

  消防员经过约10分钟左右的救援,少年将手臂被慢慢的取出,守护在一旁的医护人员迅速对其进行包扎,并立即赶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工作。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孩子家长,暑假期间一定要看护好孩子,远离水、电、火等危险元素。如一旦发生突发状况,首先不要惊慌,更不可盲目 施救,安抚好孩子情绪的同时,要尽快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

  (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郭元刚 王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