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男子手腕不慎被玻璃划破伤到动脉,血流不止,急需前往莘县人民医院救治,因路面车流量较大,怕耽误救治时间,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回拨了求助者电话,确定了求助车辆的行驶位置。17时许,执勤民警在临商路莘亭镇单庙路口与受伤男子所乘车辆对接,民警发现伤者虽进行了简单包扎,但伤口还是流血不止,脸也变得越来越苍白,伤情严重,情况危险。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执勤民警立即启动救助应急预案,开启“绿色通道”,上演一场生命与时间赛跑的火速时刻。

  当时,已是下班高峰期,为了给伤者争取时间,执勤民警一路飞驰,通过对讲机指挥路面民警协助疏导交通,并迅速与医院取得联系,请其做好救助准备。在路上,民警以警车开道,采取鸣笛、警报器喊话的方式,提示过往车辆紧急避让,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县人民医院,避免因晚高峰期车流耽误时间。

  后经县经医院确诊,伤者因病情严重,急需转至聊城市医院救治。于是,莘县交警又迅速行动,一路护送伤者前往聊城市医院就医,到达市医院后,民警并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对伤者展开救助,为病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纪桂民王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