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是全国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逢十”整治统一行动日。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国道、省道、农村公路、城区主要路口为重点,扎实开展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逢十”严查行动现场

  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夜查酒驾现场

  “酒司机”吹出130mg/100ml

  对涉嫌醉驾驾驶人进行抽血检验

  开车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可不是闹着玩的,

  喝了酒就不要开。

  可偏偏有些“老司机”,

  抱着侥幸心理,

  本来就因酒驾被暂扣了驾照,

  还依然知法犯法,不吸取教训。

  咋了,上瘾?

  8月20日晚22时许,交警直属大队机动中队在山东路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鲁LZ2***的小型轿车在接近检查点时,突然猛打方向盘,执勤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控制。

  但驾驶人拒不开车窗、拒不配合检查,执勤民警责令其下车配合接受检查,驾驶人见逃脱不过,只好下车接受民警检查。一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遂将驾驶人带到警车上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驾驶人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9mg/100ml,构成酒后驾驶。

  在接下来的检查过程中,驾驶人成某提供了一本行驶证,拒不提供驾驶证,当民警进一步核实信息时,才明白其中缘由。系统显示,成某的驾驶证处于暂扣状态。

  原来在7月19日,他曾因酒后驾驶在北京路与五莲路路口被交警部门查处,所以其驾驶证目前仍处于半年的暂扣期内。据成某交代,他的驾驶证因酒驾被交警部门暂扣后,一直没敢再次上路开车,这两天酒瘾犯了,再加上侥幸心理作祟,喝了两瓶啤酒后就驾车出门了,但没想到又栽在了细心的交警手里,真是悔不当初。

  因再次酒驾,目前该车已被暂扣,等待驾驶人成某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次行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54起,其中酒驾醉驾89起、无证驾驶41起、超员32起、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218起、货车超载145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546起,有效打击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广大司机们,

  开车时一定要谨记交通法规,

  切不要存侥幸心理。

  毕竟,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