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下午,济南市高新区稼轩路四风闸村杨家河附近,一名男子在河边垂钓,结果不慎落入水中,溺水身亡。记者赶到现场时,溺水男子遗体已经被打捞上岸,但已没有了生命迹象,现场还有鱼竿与饵料等物品。

  现场市民告诉记者,该溺水男子是在下午三点多被四风闸村村民发现的,发现时已经漂浮在水面上,村民用钩子将男子打捞上岸并立即报警,据村民说,打捞上岸后,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据附近村民介绍,该溺水男子是附近大张村的村民,今年57岁左右,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去年已与妻子离婚,唯一的儿子在济南市里工作,处于独居状态。从现场岸边停留的电动车和渔具可以推测出,事发当天,该男子是骑电动车来到杨家河垂钓的。

  村民介绍,杨家河平时水量极小,夏季甚至长期处于干涸状态,而前段时间济南持续降雨天气后,河里水量才大起来。

  居民告诉记者,水大起来后,河里才出现了五六公分大的小鱼,平时没有见过有人来钓鱼,而事发当日杨家河的水位并不高,大概有八十公分左右,该男子具体是什么时间落水以及当时的情况,无人知晓。

  下午五点多,该男子的哥哥已前来现场把尸体运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李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