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即日起!军人、退役军人可以申办专属银行卡,免工本费、年费、跨行转账费

  齐鲁网8月8日讯 8月8日,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省内15家主要银行在济南签署拥军优抚金融服务框架协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时培伟,15家签约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恒丰银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齐鲁银行、青岛银行等15家银行分别签约。

  根据协议约定,签约银行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金融服务。即日起,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在明显位置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为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为优抚对象提供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以及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此外,各签约银行还将为在协议框架内开展的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人力等支持。

  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作用,切实把“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