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尴尬不!济宁一对小夫妻吵架后聚会,饭后刚和好但醉驾被查…

  北湖交警大队日前在济邹路查处酒驾行动。一对年轻夫妻在发现检查后试图调换座位,蒙混过关,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

  当晚9点30分,一辆白色小轿车在驶入执勤交警视线前,突然停滞不前,一名身着白色条纹T恤的青年男子试图与副驾驶位置的妻子调换座位。当时,警方埋伏人员及时发现,随即通知前方筛查人员一同控制该车,并将该车实际驾驶员徐某带至检测点进行进一步检测

  面对执勤交警的询问,徐某承认喝酒开车并企图调换驾驶员的事实,并称其之前与妻子闹矛盾,为了劝说妻子,同几个朋友去饭店吃饭并喝了些酒。

  吃完饭言归于好的夫妻二人准备开车回家,没想到刚驶出没多远就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随后,与其一同吃饭的朋友也被执勤交警一并查获。

  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交警发现,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4毫克,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根据醉驾处理流程,交警对徐某进行了现场抽血留存,并进行相应的法律制裁。

  闪电新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