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济南平阴县洪范池镇第三届泉水文化旅游节媒体见面会在全福农庄举行,特邀20多家行业权威媒体出席,现场人气火爆、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是将泉水、采摘、体育、乡愁等元素融为一体,倾情打造的以“清凉”为主题的节日,这也是洪范池镇继2017年以来举办的第三届泉水文化旅游节,亲泉、戏水、采摘将成为本届泉水节的最大亮点,成为济南及周边区域广大市民和游客夏季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会上,洪范池镇党委书记凌丽致欢迎辞,她表示本届泉水文化旅游节,围绕泉水主打“清凉”主题,让游客“踏泉而来”,感受炎炎夏日里洪范独有的清幽与宁静。

  为满足不同的游客需求,以镇驻地和狼溪河沿岸为主会场,丁泉村、白雁泉村、南崖村为辅,策划了清凉系列、甘甜系列、乡愁系列、运动系列活动。清凉系列主要是捞凉面、冰啤酒、凉西瓜、摸泉鱼、戏泉水等;甘甜系列主要到各村果园里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各种甘甜水果;乡情乡愁系列是南崖、小黄大黄、陶峪等古村欣赏古村美景、访古村老人体验浓浓的乡村;体育健身系列是体验垂钓、划船、健步走、登山等活动。

  有“江北小江南”之称的全福农庄,作为本届泉水文化旅游节的主会场,主要承担开幕式的启动,并且邀请了央视知名导演坐镇指导泉水节开幕式的启动。另外依托全福大舞台,进行传统婚俗表演,同时邀请了济南市知名剧团,在泉水文化旅游节期间每个周末准备了8台精彩的戏曲演出。此外,还有流水席、竹林鸡、泉水凉面、泉水鱼等特色美食。

  据了解,洪范池镇名称取自《尚书·洪范篇》,是輿地文化中首推的“五福”之地,位于省会济南西南部,面积115平方公里,人口2.8万人。小镇因泉而名,因泉而灵,有“九泉二山一阁老”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镇域内大大小小的泉水36处,其中四处泉水列入济南72名泉,被誉为“齐鲁泉乡”。九大泉群汇集成的狼溪河绵延20多公里,将以大寨山和云翠山为代表的群山环抱,大寨山、云翠山更是以山体奇特、山势险峻名冠玫城,山体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号称“天然氧吧”。古村落星罗棋布,其中东峪南崖村、大黄村分别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古村落。此外,还有丁泉村丁兰刻母的孝文化,北齐时期摩崖石刻的佛教文化,还有云翠山南天观的道教文化。

  近年来,立足洪范资源优势,洪范池镇坚持用全域旅游的思维审视规划工作,确定了“五福之地,康养洪范”的旅游形象定位,从2017年开始,该镇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泉水文化旅游节,社会反响广泛强烈。为进一步加快全镇全域旅游产业的发展,展示洪范池镇神奇美丽的自然风貌、浓郁古朴的人文风情,打响洪范文化旅游品牌,扩大中国“泉水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镇党委政府定于2019年8月10日到9月1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泉水文化旅游节”。

  中国古人说:“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洪范池镇泉水文化旅游节顺应洪范发展思路,每年都给游客一个不同的体验,稳步向泉水小镇迈进。

  据悉,济南平阴县洪范池镇第三届泉水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0日在全福农庄盛大开幕。届时,来自济南周边的众多游客将在洪范这个美丽的地方共同感受泉水小镇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