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大石社区,这里设置了临时安置点,供受水灾的村民居住。工作人员为每个安置点供应热水,分发床单被褥,提供食品以及健康保障。

  8月6日中午,受灾村民们在临时安置点一起吃着热乎乎的午饭:西红柿炒鸡蛋、青椒炒火腿、猪头肉、咸菜丝、白菜豆腐汤。村民们就些家常的四菜一汤,吃着煎饼。

  “我在这吃得很好,被照顾得很好,但还是想回家,惦记家里。”一位村民说。大石社区工作人员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昨天6名受灾村民被接回儿女家,今天新安置了4名。8月5日6时-7时,日照市东港区局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全区平均降雨25.1mm,三庄、西湖两镇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其中最大降雨点出现在三庄镇北陈家沟225mm;西湖镇上栗山降雨185.5mm。

  西湖镇大石村、铨元、上栗山、下栗山、大花崖村发生不同程度灾情,西湖镇上栗山、铨元、大石、大花崖等村低洼地段进水,铨元河道洪水漫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张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