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济南市卒中中心和卒中急救地图质控培训会在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召开,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参加会议。

  成昌慧对济南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建设、以患者为中心的一体化卒中防治网络体系构建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按照国家脑防委准入的相关要求,发布济南市卒中急救地图2.0版,不断完善体系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升济南市脑血管病的救治水平。

  周盛年总结了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现状,并传达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对卒中中心建设标准要求、管理指南等会议精神。

  会议邀请上海东方医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教授郑华光李刚、济南市120急救中心主任王少平、济南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严霜,分别就卒中中心建设与质控管理、典型溶栓病例分析、济南市急救转运体系、济南市卒中中心及卒中地图建设现状及持续改进的要求作专题授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通讯员 高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