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德州启动“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项目,全市贫困家庭0-14周岁需要手术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申请资助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是胚胎时期心脏发育异常所致的畸形疾病,是婴幼儿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对贫困家庭来说,治疗费用是一个极大的经济负担,很多家庭也因此使孩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全市贫困家庭的14周岁以下需要手术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通过‘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公益项目获得救助。”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德州市红十字会积极打造‘德州红 博爱美’应急救助品牌,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在全市开展‘博爱德州’红十字扶贫行动,帮扶救助贫困家庭的患者,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具有红十字特色的精准扶贫路子,擦亮了‘博爱德州’红十字公益品牌。”他称,实施“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项目,将为减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痛苦和就医负担,推动全市健康扶贫做出重要贡献。

  “当前,我市同全国、全省一样,脱贫攻坚正处在‘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十分繁重。”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称,“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项目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对全市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可联系德州市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