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7日讯 7月27日,省内首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滨莱高速改扩建通过验收,这也意味着山东将新增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路。

  上午,20多位验收组专家对工程路面、桥隧、服务区等进行分组验收,出具交工验收报告,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淄博西至莱芜段)已经具备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

  滨莱高速改扩建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成立以来投资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北起青银高速淄博西枢纽立交,南接青兰高速莱芜枢纽立交,贯穿鲁中地区是山东交通南北的大动脉。改扩建项目全长72.8公里,4车道改8车道,设计时速由原来的80-100千米提高到100-120千米。

  克服了地形复杂,交通导改、超大断面隧道等诸多难题,改扩建项目提前五个月完成施工,是目前山东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正式通车后,滨莱行车时间大大缩短。滨莱高速未来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服务条件和投资环境,拉动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见习编辑 王楚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