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等待补票,却无故遭到醉酒旅客的殴打,列车长劝阻时也被打。日前,醉酒打人男子被行拘。

  日前,由青岛开往西宁的Z273次列车从济南站开车后,15号车厢旅客赵先生在列车办公席等待补票,突然遭到醉酒旅客姜某无故殴打。列车长接乘务员报告后到达现场,将两人带至餐车,途中,姜某又将列车售货员售卖的商品打碎。到达餐车后,姜某再次寻衅,继续殴打赵先生,列车长劝阻时,也受到了姜某的攻击,眼镜被打碎。而后姜某又将餐车的花瓶砸碎,还在餐车内吸烟。

  乘警江云飞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控制住姜某,将其和赵先生分开,稳定二人情绪。经了解,赵先生和姜某事发时都在等待补票。而姜某在车上喝了很多酒,已处于醉酒状态,在情绪不受控的情况下无故殴打赵先生,继而又攻击列车长。乘警对姜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醉酒滋事已涉嫌治安违法,如有进一步行为,将对其进行约束措施。列车到达兖州站后,乘警将滋事者姜某、受害者赵先生移交至兖州车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最终,姜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暑运期间,列车客流较大,出行途中饮酒过量会导致自控能力下降,容易与其他旅客产生摩擦,甚至冲突。青岛乘警支队乘警提醒,在外乘车不宜大量饮酒,适量饮酒后要及时通过补水、休息来解酒。旅途中,旅客受到不法侵害时,要第一时间寻求列车乘务人员帮助或向乘警报警,青岛铁警将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