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井盖“飞”起致车辆受损,车主苦寻井盖“主人”!城管执法局回应

事发时,井盖已脱离井圈。当事人供图事发时,井盖已脱离井圈。当事人供图

  高先生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不久前的一次遭遇让他颇为心焦。原来7月10日左右,他在雨天驾驶时,爱车与井盖来了次亲密接触,导致车辆爆胎,后保险杠右侧损毁。更让他头疼的是,苦寻之后,井盖却找不到“主人”。

  “哎,好好的路,井盖怎么就‘飞’起来了?”看着刚维修好的爱车,高先生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虽然车辆通过保险维修后保险杠,但更换轮胎的费用却是由自己承担,当高先生准备索要赔偿时,却不知道井盖“主人”是谁。

  “事发后我也给相关部门打过投诉电话,但一直没人处理。”高先生告诉记者,他拨打投诉电话后,一名男子曾用手机与他联系过,“当时对方跟我要现场照片和车辆受损情况,但至今都没动静,这期间我发信息对方也不回。”高先生说。

  回忆当时的情况,高先生告诉记者,7月10日左右,他一大早就接到订单,随后驾车准备到会展西路附近接乘客。然而路过会展西路与会展路交叉口北约100米时,车辆与井盖来了一次亲密“接吻”。“行驶时我看见井盖了,前轮轧过去没事,结果后轮轧过去时,就听见‘哐当’一声,我当时就想坏了,车被碰了。”高先生说,他将车辆停靠到路边,下车一瞧发现,右后轮爆胎,轮毂明显凹陷,车尾后保险杠右侧已经“碎掉”。

  “那个井盖已经脱离井圈了,露出半个坑。因为这事,乘客也没接到,甚至还遭到乘客投诉。”高先生苦笑着说。

  事发后,车辆由保险公司拖至4S店维修,由于轮胎不属于保险范畴,所以4S店只维修了后保险杠。高先生无奈自己花费1600元购买了轮胎,并交由4S店安装。“在4S店修了3天,大概花了2300元。”高先生说,因维修期间停运,公司还以200元/天的价格扣除了他600元。“毕竟车辆受损是因为井盖,所以我肯定会要求赔偿。”高先生说。

  井盖主人到底归谁?7月17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印有“经开市政-污”字样的井盖已经修好,丝毫看不出曾经刮碰汽车的痕迹。

  就此,记者联系到高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部门。“污水井盖确实由我们负责。”经核实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恰逢下雨,因雨量的缘故,井盖被顶起,而此时高先生正好驾车路过。

  在高先生反映后,第三方维护人员曾与高先生联系,但未进行上报。“井盖都上过保险,所以接下来我们会让维护队伍与高先生取得联系的同时,尽快向保险公司报案。若保险无法理赔,则会安排维护人员与高先生协商,一定会进行赔付。他们也会告知维护队伍,类似事情发生后一定要及时上报。”工作人员说。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