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快人心!男子用百元假钞专坑摆摊老人,被济南民警抓获

  利用老年人辨别能力不足、防范意识差的特点,济南一男子在赶大集时多次用百元假币坑骗摆摊老人。近日,当男子再次现身准备作案时,南山公安分局民警果断出手,仅用了10分钟就将男子抓获。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持有、使用假币行为被南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7月2日,一名男子专门从市区骑摩托车50公里来南部山区李家塘赶大集,并分别用两张百元大钞买了2元的桃和5元的黄瓜。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常年在集上卖桃的王大爷一把拉住他并大声呵斥:“上回赶集时你给我的100块钱是假的!”该男子二话不说,给了王大爷100元就骑摩托车走了。

  看着该男子远去的背影,王大爷越想越不对,于是联系了南山分局柳埠派出所责任区辅警刘琳。接到报警后,刘琳迅速核实情况,详细询问该男子体貌特征,并向值班民警汇报。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刚刚出警归来的刘琳突然想到刚才路过派出所门口的一名骑摩托车男子与王大爷描述的非常相似。

  刘琳放下电话,与值班民警迅速驱车展开追捕,终于在行至柳埠红旗村附近时发现该男子。看到警车示意后,该男子非常自觉地停了下来。不到十分钟,柳埠派出所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经查,违法行为人王某,利用老年人辨别能力不足、防范意识差的特点,多次来到南部山区李家塘大集上使用假币。

  目前,南山公安分局依法对王某持有、使用假币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并将对其持有假币的来源展开调查。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