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郭某借来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拉着8名乘客上路,被查了个正着。因准驾不符、驾驶无牌机动车违规载人,郭某被合并处罚900元罚款,驾驶证记30分。

  7月2日20点3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一中队民警在孟家滩附近巡逻,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上拉载着很多带安全帽穿反光背心的工人,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被拦下后,民警发现车上共拉载着8名工人,称是附近工地务工人员。8人都坐在三轮摩托车后面用来载货的“车厢”,腿搭在外面,非常危险。

  经过询问,驾驶员郭某所持驾驶证为C1证,三轮摩托车并非准假车型,所驾驶的三轮摩托车也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郭某称,自己也是附近工地的务工人员,因为就住在附近,所以就借了个无牌的三轮摩托车拉着工友回住的宿舍。“我有C1证,小轿车都开得了,这个肯定没问题,再说路也不远,前面就到了。”

  随后,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对乘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后,劝说他们换其他交通方式。目前,郭某因所持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因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合并罚款900元,驾驶证记30分。据悉,郭某除缴纳罚款外还将重新参加科目一及科目三的考试。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