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成都警方通报“候诊男子打伤护士”:行拘,并责令其公开道歉

  针对近日一名急诊护士在导诊时被患者殴打致伤一事,7月2日23:34,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武侯 发布警情通报称,2019年6月29日23时许,违法嫌疑人刘某(男,44岁,成都市人,某公司职工)在武侯区武侯大道某外科医院就诊过程中,因认为值班医生治疗不及时,挥拳打向正在接待自己的医院女护士杨某。

  通报称,接警后,武侯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及时将嫌疑人控制。经医院诊断,杨某轻微脑震荡、头面部软组织挫伤。目前,警方已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涉嫌殴打他人的嫌疑人刘某行政拘留处罚,并责令其向受害人公开赔礼道歉。

  通报同时表示,武侯警方将一如既往坚决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对侵犯医护人员权益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2日报道,护士被打事件发生后,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6月30日发布声明称,该院已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目前已将该护理人员转至其他综合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事件仍在积极处理中。

  该院宣传部一位黄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29日晚23时03分,护士杨某接待患者。护士杨某例行询问病情过程中,见患者有疼痛感,欲上前搀扶。患者说:“你又不是医生,跟你说了又什么用”。随即重拳击打护士杨某头部。

  澎湃新闻获取的一段医院监控视频显示,杨某被施暴患者拳打后,趔趄着蹲在墙角。

  前述黄姓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病情证明书显示,杨某的诊断结果为轻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左侧额颞顶部软组织挫伤。该证明书开具时间为7月1日,并盖有“四川现代医院”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