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日讯 7月1日,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枣菏高速南四湖特大桥主航道桥主塔封顶仪式成功举办,标志着山东省最大跨湖桥梁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主题党建活动现场,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党委通报了枣菏高速“百日攻坚”活动完成情况,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员先锋岗”“青年先锋岗”“青年突击队”进行了庄严宣誓。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党委向各参建单位、全体参建党员和职工发出倡议: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干担当多做贡献,用狠抓落实多出成效,按照打造精品工程、一流工程、示范工程的要求,圆满完成2019年度通车的承诺,为全省人民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日照(岚山)至菏泽高速公路横贯鲁南、鲁西南地区,是山东省“八纵四横一环八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该公路东起自日照市岚山区,向西经临沂、枣庄、济宁、菏泽五市16个县(市、区),横贯了整个“鲁南经济带”,全长约400公里,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重点交通工程。

  作为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南四湖特大桥全长9889米,共57联,265孔,分别跨越白马河航道、京杭运河主航道、京杭运河西航道,其主航道桥为95+210+95米双塔三跨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是在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四湖上修建的省内最大跨湖桥梁。

  工程建设中,枣菏项目党支部按照“围绕生产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生产”的主旋律,高标准施工、严要求管理,积极推动工程建设与党建工作双向融入,大力实施“四先四保”做先锋 “四比四创”立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同步设立“两岗一区”,充分激发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建引领在前、项目火热朝天的生动局面,凝聚起工程建设的红色攻坚力量。 

  目前南四湖特大桥桩基完成98.3%、下构完成84.9%、预制箱梁完成75.6%,其中关键线路京杭运河主航道桥主塔设计64节,已完成55节,为大桥年底合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