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备受瞩目的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项目传来最新进展,大桥右幅最后一节段钢箱梁正在紧张安装中,项目进度已经完成90%左右,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埋弧焊工序。”25日上午,在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工程施工现场,一位电焊施工人员说,因埋弧焊技术焊接质量稳定、焊接生产率高及没有弧光辐射等,许多桥梁都选用埋弧焊技术焊接钢箱梁。

  站在已拼接完成的主跨合龙位置,大桥已初具规模,大桥右幅南端,钢箱梁在架梁机器的调动下正在加紧安装。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脚下的钢板就开始发烫,据现场工人介绍,这些钢板,在太阳暴晒下温度可达70℃左右。

  “整个桥梁工程已完成了约90%的工程。”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市政处主任孙振国说,105米的主跨在河上已完成合龙,大桥右幅现在正在进行长约12米的最后一个节段钢箱梁安装施工,而大桥左幅,也只剩下不到两个节段,另外,两侧道路污雨水管道全部安装完成,道路部分正在灰土层施工。

  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引桥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待钢箱梁安装完毕后,将进行钢箱梁的焊接工作,预计7月中旬全部焊接完成,随后会进行桥面铺装及附属结构等工作,9月初完成,整个工程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

  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项目工程,北起车站南路与渔皇路交叉口往南100米,南至京杭路,全长约810米。其中桥梁全长约417米,道路红线宽度45米,按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工程范围内道路跨越老运河,桥梁主桥采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结构,整体立面呈9连拱形式,主桥跨径总长235米,引桥采用现浇箱梁结构。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