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澳洲赛区决赛于6月23号在墨尔本联邦广场迪肯大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及食品4个领域。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济南市委市政府与澳大利亚优瑞卡科技创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政府、澳大利亚东部创新与商业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澳中大健康加速器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一项国际化创新创业年度竞赛。

墨尔本总领馆龙舟总领事致辞墨尔本总领馆龙舟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龙舟总领事为大赛致辞中说,第七十一届世界联合国大会通过关于纪念世界创新日的决议,确认创新对于每个国家发展经济至关重要。各国把创新创业视为国家的活力和竞争力,并且创新创业为各国实现经济增长,创造就业,为年轻人的发展创造新的机遇。墨尔本汇聚众多高等教育,先进技术同时也是文化之都,艺术之都。希望中澳两国青年通过教育,科技,人文,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增近彼此的了解,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张卫星书记致辞张卫星书记致辞

  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张卫星书记,他提到:“中国科技部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积极性。科技性创业正收到社会的关注与支持。他强调:“中国政府加大了改革力度,取消下放了一批行政审批事项,优化了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实现了大规模减税措施。”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就业与区域部亚洲区域主任Jason Fitts先生在致辞说,去年他到中国的十一个城市视察,中国的科学家,企业家自我创造的领先技术与发展能力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了解到山东济南是中国科技领先的主要省市,这次双创大赛促进了中澳之间的友谊,将带来彼此更加深入了解和发展合作的机会。

济南市高新区高鹏霄主任致辞济南市高新区高鹏霄主任致辞

  济南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代表高鹏霄主任致辞中说,感谢各主办方、协办方的通力合作和鼎力相助,以及各海外协会、社团组织对创业大赛的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培养和鼓励创新创业精神,促进创新科研项目的落地孵化,并且希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济南创新创业。

  获得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澳洲赛区各领域一等奖的5个团队分别是:

1“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更安全高效的会计审计系统”- Mr。 Adam Wang先生及其团队

  1“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更安全高效的会计审计系统”- Mr。 Adam Wang先生及其团队

  2。“基于唾液样本进行高级基因测试的高准确性的疾病预测技术”- Grant Morahan 教授及其团队

  3。“用于准确诊断和预测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AIS)的血液测试技术”- José Luis García Giménez 博士及其团队

  4。“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农民风险天气保险项目”- Dale Schilling先生及其团队 Advanced Manufacturing

5。“新型抗菌涂料”- Helmut Thissen 博士及其团队

  5。“新型抗菌涂料”- Helmut Thissen 博士及其团队

  本次双创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济南市招才引智工作,积极打造济南对外开放、招才引智的新品牌,引进更多的海外高科技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济南创新创业,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保障。比赛旨在吸引更多海外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前往济南创新创业,全球设有6个赛区,澳洲大赛从开始招募项目就引来多方人才队伍,共计近200个项目递上报名信息,共有30个项目经过各项评比脱颖而出。这30个项目队伍都将于今年7月赴山东济南参加全球总决赛,并有机会获得济南市委市政府的扶持政策和各类双创基金支持。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