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岛开往日照的客车超员,日照高速交警接线索后现场查处。最终,客车司机因超员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6月19日10时30分许,日照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东港大队执勤民警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举报从青岛开往日照的客车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目前车辆已行至沈海高速公路日照段。请立即前往查处。

  根据指令,民警立即带领值班人员前往沈海高速沿线进行警力布控排查,10时45分许在沈海高速由北向南方向722公里处发现被举报的客车。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向驾驶人说明情况后将该车带至日照北收费站出口进行核查。经查该车为非营运客车,核载24人,实际载客28人,超员4人,载客未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百分之二十。

  民警对驾驶人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乘客进行了安全常识宣传,责令驾驶员将车上超员人员进行了转运,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对王某给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