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壹粉通过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称,位于青岛香港西路的金融街停车场收费上涨,地上车位由300元每月涨到400元每月,感觉不合理。25日,记者从青岛市发改委收费处获悉,该处停车位收费标准是由商家自主定价,是市场行为。

  “以前我们在这里停车,包月是300块钱一个月,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因为我们之前看到有些文件规定,地上车位最高收费不能超300元一个月,但是现在通知我们要按照400元一个月收费,我们很多车主都觉得这个收费不合理。”日前,壹粉贾先生反映,香港西路55号附近的青岛金融街停车场从今年5月开始贴出了车位涨价的通知,按照通知每个月他们要多付100月的停车成本。

  对此,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发改委价格收费处,一位工作人员称,青岛金融街停车场是属于写字楼和商场的配套停车场,这些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不是由政府制定的,一般是由商家自主定价,价格受供需关系影响市场调节。“像海信广场、万象城这些商场一样,至于他们怎么定价,政府部门都不干预。”这位工作人员解释。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