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交警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发出通知,全省统一大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的人看到了通知,明知道交警当晚有行动,却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没料想交警就在自己家门口查酒驾,自己撞到了枪口上。6月20日晚上21:30分,济南市天桥交警根据支队部署在无影山中路西段设点检查。

  行动刚开始,就有一辆轿车离着检查点四五十米突然转进一个大院里,结果却被设在那里堵截的民警及时拦下。民警经过初步检查:开车司机涉嫌喝酒了。在警车上,民警对开车男子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检测,其呼气值高达150。

  面对民警,这名男子说:他经常看交警的公众号,也知道交警今天在搞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可因为自己陪领导陪客户,他没办法喝了几杯啤酒。民警又问他:为什么不找个代驾呢?男子又说:总共就几百米的路,他觉得找代驾这么麻烦就心存侥幸开车回家了。最后,他也表示:知道交警是为了自己好,接受处罚买个教训就是了。

  接下来,一辆三轮摩托车被民警拦下,骑车人也喝酒了,而且什么证件也没有,还称:自己年龄大了、没文化学不了驾驶证。民警对该摩托车驾驶人进行现场酒精呼气检测发现,其呼气值为51。由于该摩托车驾驶员存在无证及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他将会受到罚款及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随后,另一名酒司机被民警带到警车上进行呼气测试时,还想耍小心眼,就是不想好好吹。经过民警多次警告后,吹了十几次的他吹出了135的呼气值,已涉嫌醉驾。随后,他也被民警带往医院抽血待检。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天桥交警在该检查点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十起,其中二三轮摩托车占了五起,醉驾三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