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凌晨4时10分,济南市历城区二环东路高架东环国际广场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茂岭山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立即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后看到,事故现场散落一地的汽车零部件和玻璃碎片。消防员经勘查及询问了解到:轿车司机不知什么原因撞上高架下桥口护栏后又撞到前方轿车,事故轿车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室的人被困。

  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分两组实施救援,第一组队员负责实施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第二组队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对车门进行扩张破拆。

  最终,消防员经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道路上行驶车辆较多,事故发生又是在夜间,疲劳驾驶等易造成行车安全隐患。在此,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夜间驾驶避免疲劳驾驶,控制车速,谨慎超车,跟前车保持好距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张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