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穿红衣服行窃妄想保平安

  未料鲜艳的衣服暴露行踪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两兄弟穿着鲜艳的红衣服行窃,东湖高新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监控视频追查,一眼就在人群中锁定红色目标,循线追踪,将闻风逃至黄冈的“红衣团伙”盗贼抓获归案。20日,东新警方宣布,涉嫌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靖氏兄弟被予以刑拘。

  6月17日,东新分局接一超市老板报警,称超市大门被撬开,存放的贵重香烟全部被偷,损失价值近3万元。民警现场调查发现,此次被盗香烟数量较多,且可能作案时间相对较短,行窃者应有相应的交通工具接应。

  经过扩大搜索范围,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17日凌晨3点左右,一辆无牌五菱面包车在超市周边徘徊许久,车上有两名红衣男子。而另一个角度的监控画面,民警看到“两名嫌疑人,拎着袋子从店内飞奔而出的画面”,恰好此时,在漆黑的夜色中,一束汽车灯光打在了两名男子身上,正是鲜艳的红色上衣。

  办案民警确定嫌疑对象后,立即对面包车展开调查。这辆车主要活动在新洲一带,可当民警循线找到涉案车辆后,蹲守了一整天,车主却一直未露面。民警乔装到村庄走访,发现车主靖氏兄弟听到风声带着行李箱溜了。

  办案民警经过5个多小时追踪,成功将逃窜至黄冈市一家酒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此时,两个嫌疑人正在讨论如何分赃继续逃逸。

  经审讯,28岁的犯罪嫌疑人靖某有多次犯罪记录。为了快速捞财,他与同村兄弟把发财目光瞄准超市,深夜开车踩点后,利用随身所带的撬棍,撬开超市大门,将店内的高档香烟洗劫一空后逃之夭夭。

  为了达到逃避打击的目的,他们不仅将车牌卸下,还迷信红衣作案会保平安,没想到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红色上衣暴露了他们的形迹。

  目前,两人均被东新警方予以刑拘。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