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日喀则6月21日电 (赵朗 易雪萍)作为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子活动,20日,西藏日喀则市迎来对口援助省吉林专场招聘会,23家吉林省企业向当地提供345个就业岗位。

  当天,专场招聘交流洽谈西藏藉毕业生23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8人次,其中本科34人次,大专及以下学历14人次。

  吉林省人才中心市场指导处副处长单莹说,吉林省作为对口援藏的省份,近年来,一直在实施“经济援藏、教育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措施,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2015年-2018年,吉林省共组织企事业单位188家赴西藏招聘。

  单莹说,其中包括,事业单位20家、上市公司2家、外资企业6家、国有企业12家、民营企业148家,共提供岗位2700余个。

  她还说,吉林省实施“就业援藏”工作是贯彻和落实“鼓励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到区外就业”的具体措施,通过发挥对口援藏省市和中央援藏企业优势,促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在区外就业,不仅拓宽了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更利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