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丽气象吧|山东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济南泰安等地局部地区达37℃以上

  齐鲁网济南6月21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于21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德州、聊城、济南、泰安、菏泽和济宁等6市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部地区在37℃以上。

  昨天局部地区的雷阵雨并没有带来天气的凉爽,闪电新闻提醒您注意防暑降温。

  同时记者从山东省水文局获得雨情信息:6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4.6(单位:毫米,下同)。各市平均降雨量:泰安24.9 淄博11.2 烟台7.1 青岛6.9 东营6.3 济南5.0 济宁4.5 潍坊3.1 临沂2.6 德州1.4 聊城1.1 滨州0.9 日照0.3 菏泽0.3 威海0.2 枣庄市无雨。最大点雨量泰安市东平县戴村坝水文站64。

  水情信息:6月2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南四湖及东平湖蓄水总量46.38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多蓄15.70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蓄3.14亿立方米。其中:大中型水库蓄水量34.22亿立方米,南四湖蓄水量8.81亿立方米,东平湖蓄水量3.35亿立方米。

具体天气预报: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实习记者 任金妮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