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在济青南线,

  一辆SUV在路边一停就是两个半小时!

  而且车上一直没有人!

  6月8号晚上6点14分,一辆蓝色SUV行驶到济青南线黄岛段青岛方向61公里处时,突然停在了导流线区域。开启双闪指示灯,随后一男一女从车上下来,在车后大约10米的地方摆上了三角警示牌,没多久,两人就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驾驶员和乘客到底去哪儿了?

  由于没接到任何报警电话,民警初步推测是车辆出现了故障,随后联系了路政部门现场救援。不过,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蓝色SUV车门紧锁,车上既没人,也没留电话。

  从下午五点半将车辆停在高速公路上,一直到晚上八点,驾驶员宋某才买完汽油回到现场。

  给油箱加完油后,民警责驾驶员迅速将车驶离导流线区域,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对其不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的行为,做出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提醒大家,按照规定,车辆出现故障,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标志,这样才能起到安全警示作用,第二,要迅速联系路政救援部门前往现场处置。

  好在没发生危险,万一有驾驶员一个不小心,在高速上,这10米的安全距离根本来不及处置。相比于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记3分、罚200元的处罚并不算重。不过我们也要长个教训,出门前也一定要检查油箱的油量。

  (青岛电视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