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至22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入“山东时间”,筹备已久的“齐鲁园”将揭开面纱,喜迎八方宾客。

  6月19日下午,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大众日报主办的“美丽新山东 北京世园会”绿色发展宣言主题推广活动在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举行。来自山东的部分美丽城区、美丽景区和美丽乡村的嘉宾代表,共同发表绿色发展宣言并进行现场推介,分享绿色发展经验成果。

  据了解,作为花卉园艺大省,在本届世园会上,山东通过室外展园“齐鲁园”和室内展区,向世界展示齐鲁文化的博大厚重与花卉园艺的精湛技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室外展区“齐鲁园”看到,该展区面积3000平方米,以“齐风鲁韵 山水家园 国色天香”为主题,以儒家思想为脉络,将泰山精神、齐鲁文化、园艺文化结合山水空间格局贯穿在一起,形成了齐鲁迎宾、杏坛遗风、五岳独尊、齐鲁胜境、小康人家五大景区。

  “山东省日”期间,“谁不说俺家乡好”综合音乐会、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为主题的世园会“东营日”活动,以及以“天下泉城·美丽济南”为主题的“济南日”活动将轮番上演。

  “好客山东”已成山东最亮眼的名片,本次“山东省日”活动,还将以“仁山智水 好客山东”为推介主题,讲述泰山、崂山、沂蒙山等名山大川,以及孔子、孟子、老子、孙子等圣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