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泰城于先生不慎将手提袋遗落在共享单车车筐里,好心人捡到后挂在路边展板上。没想到两天两夜过去了,手提袋原封未动,里面的东西一件都没少。17日夜,于先生回想寻回手提袋的经过,越想越觉得可贵:“这就是路不拾遗啊!”

  17日夜,ofo共享单车泰安负责人孙汝雷收到一条近500字的短信,于先生热情洋溢的感谢内容,让他很受触动。

  原来,6月15日晚上9点多,于先生骑ofo共享单车从岱道庵路到东岳大街的泰安市中医医院。由于匆忙,不慎将装有衣物、钥匙、充电器等物品的手提袋落在共享单车车筐内。 

  于先生发现时已经过去了很久,他以为不可能找回来了,但是又心有不甘。一直到6月17日下午,于先生忽然想起,之前工作认识的ofo共享单车泰安负责人孙汝雷,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他打了个电话。

  孙经理通过共享单车平台查到了那辆共享单车的后一个使用者,是七笑海鲜饭店的李广成。于是打电话过去询问,是否见过这样一个手提袋。

  李先生提供信息说,他在使用共享单车时的确看到了一个的包,但苦于没有联系方式又急着赶路,只好将包挂在附近一个显眼的公益宣传板上,以待主人前往找寻。 

  得知这个重要线索后,于先生6月17日下午6点左右到现场找寻。令他高兴的是装着许多东西的包依然静静地挂在宣传板上,物品原封未动,一件不少。

  “我自己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一方面是因为孙经理的热心负责而感动,另一方面也因为李先生的拾金不昧和用心之举而感动,更重要的是为泰城市民的路不拾遗而感动,因泰安的文明氛围而感动!”于先生一连用了好几个感动,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激动心情。他说作为泰安人,他为这座城市自豪,要对孙经理、李先生,对泰城市民,对泰安这座文明之城,再次道一声:谢谢!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