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胶州市小王戈庄村下起了“陨石雨”,百余颗直径一厘米不等的球状石头从天而降落到村民家中,砸坏了不少东西。有人认为是“陨石”,也有人认为是打弹弓用的石头。业内人士称这些石头像是陨石,目前正在鉴定中。当地派出所却认为这些石头并不像陨石。

  从5月底到6月5日,胶州市胶北街道小王戈庄村多次受到“陨石雨”的袭击。“我们四五户都受了害,老肖家太阳能热水器被砸坏了,北屋老孙差点被砸到头。”6月17日,记者来到小王戈庄村,村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而孙先生门口停的汽车也被砸出了一个坑。“陨石雨”来的非常蹊跷,从5月30日开始,一直到6月5日,共不定时的出现过五六次,每次都是噼里啪啦一阵,很吓人,掉落的地点也都是孙先生家及周边的几户邻居。开始,孙先生他们认为是陨石,但是后来又怀疑是有人在用弹弓等工具打鸟,他们几个邻居也转悠过几次,但是都没找到扔石头的人,孙先生和邻居们只能报警。

  在采访现场,记者遇到了胶州市石头收藏爱好者姜先生,从姜先生手中,记者看到了这些从天而降的“陨石”。“陨石”均为球形,直径在1厘米左右,有大有小,上面有深色斑纹,远远看上去类似鹌鹑蛋,还有少数“陨石”呈纯白色。“总共掉下来100余颗吧,具体数目无法计算。”姜先生告诉记者。

淘宝上卖的石头,售价仅一元淘宝上卖的石头,售价仅一元

  “小村降落陨石雨”的说法不胫而走,6月15日,从事陨石鉴定行业的中国文物艺术品鉴定师刘志君也前来一探究竟,在探访两天后离开。17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刘志君,他告诉记者这些掉落的石头应该就是陨石,但是在长达一周的时间内多次掉落在同一地点这不符合地球自转、公转的科学原理,所以这让他也百思不得其解。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胶州市北关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警村民称有人用弹弓和石子打鸟,警方出警后介入调查,发现这些石头并不像陨石。那么这次看起来像“陨石雨”的天灾事件是不是人祸呢?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此外,记者从某电商平台搜索到了外形酷似小王戈庄村“陨石”的石头,售价仅一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