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玉婷顾玉婷

  一个中午的时间,张本智和、伊藤美诚两位卫冕冠军双双出局,日本公开赛正赛首日,日本两大主力就被国乒非主力吊打。

  张本智和0-4输给了22岁的孙闻,孙闻赛后表示:“赢下世界一流选手很开心,这场要打出中国人的气势。张本打球气势很足,我跟他打我的气势要更足!教练对我这场比赛给予厚望,所以赢球后向着他庆祝,没有让教练失望。”

  没多久,伊藤美诚也输了,她2-4输给了中国选手顾玉婷,小黑也报了去年韩国公开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是女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首局伊藤美诚11-7先声夺人。顾玉婷随后11-7/1-8/11-9连赢三局,第五局伊藤美诚14-12扳回一局,第六局顾玉婷12-10再胜,从而4-2战胜伊藤美诚晋级。比赛用时51分钟。

  中国公开赛输给王曼昱、中国香港公开赛输给王艺迪、日本公开赛输给顾玉婷,伊藤美诚已经连续三周在巡回赛上输给中国选手。

  日本媒体在描述本场比赛时用了“伊藤美诚初战败退”,可见非常失望。

  另外一场首轮的比赛,陈梦4-2战胜了资格赛闯关的早田希娜。签表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等待陈梦和伊藤美诚的对话,现在这场对话只能延后了。

  (记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