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考驾照不通过,男子花费1.5万元购买了一个假证。4日,男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被同三高速民警查获。按照相关处罚规定,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6月4日16时许,一辆黑A牌照的私家车准备驶出疏港高速灵珠山东收费站时,被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在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高某出示的驾驶证件字体异常,有伪造的嫌疑。民警当即上报大队指挥室进行核查,结果指挥室人员在网上未搜索到高某的任何驾驶信息记录。在事实面前,高某只好坦白交代了一切。

  原来,高某几年前在当地某驾校参加科目考试时复考了多次,但始终不过关,加上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继续考,于是一次在长春出差时便花15000元钱购买了一个假的证件,以此来应付交警查车。没想到,花费巨资办理的驾照制作粗糙,在来黄岛区出差的路上被高速交警当场识破。

  由于驾驶员高某私自违法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件开车上路,执勤民警将伪造证件收缴后依法开具了处罚凭证,让其到大队作进一步的处理。按照相关处罚规定,高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