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时第一反应这孩子触电了。”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见到了第一时间勇救枣庄触电溺水男 童的那位好心“大哥”,他就是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生产技术科员工李欣。采访中,朴实的他言语间透露着枣庄人的善良、热情。

  回忆当晚救人的情景,李欣谈起来仍历历在目。 3日晚上,李欣和家属带孩子在凤鸣湖游玩,就在出事 的在小桥旁边,他余光中发现一个小男孩,由南向北跑得挺快,到了水池边,因为跑的快没停住,孩子左脚 踏进水池后便顺势倒在水里,按常理,孩子掉进去肯定第一时间挣扎,但孩子的状态很反常。“我当时第一 反应这孩子触电了。”李欣说,这个水池水很浅,也就刚到脚踝那么深,水里还有灯光,孩子倒下去没了反 应,所以根据他当时第一判断,孩子应该触电了。情急下,来不及多想的李欣,丢下自己孩子,一个箭步飞 过去,用右手直接把孩子拉了上来,这时候,他突然感觉从胳膊到肩膀麻了一下。

  说到他自己也被电到,是否考虑过个人安危时,李欣笑笑说,“对我来说都是小事,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    

  被救孩子父母也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表达了对李欣深深感谢,对此,李欣则认为这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一件小事,“不管是我的孩子,还是别人的孩子,孩子对父母有多重要,在那个紧急情况下,救孩子也是无意识、本能的反应。”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