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朱效瑞

  今年47岁的打工男子杨某自称“工程老板”,周旋于多名女子,后骗财骗色,涉案金额共16余万,直到有天“人间蒸发”。一被骗女子报警,真相才被揭穿……。目前杨某已被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警方抓获。

  2019年5月7日,杨女士来到菏泽牡丹分局南城派出所报案,称男子杨某通过欺骗其感情获取其信任,并编造理由骗了她3万余元钱,最后断绝联系。  

  原来,杨女士之前通过网络与杨某相识,对方自称是工程项目负责人,出手大方,主动“追求”杨女士。在杨女士看病期间,杨某更是嘘寒问暖,两人很快就在一起……  

  杨女士对杨某非常信任,对于杨某说的话也深信不疑。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杨某先后以工程款不足、给领导送礼和给工人发工资等为由,多次向杨女士索要共计3万余元。后杨女士联系杨某要钱时,杨某立即“人间蒸发”。  

  南城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发现,杨某今年47岁,单县人,已婚,曾以同样方式骗取张女士7000元。5月20日,民警在曹县一家宾馆内将杨某锋抓获。据杨某交代,他2016年至今,一直打工,收入极低,他通过微信群、微信附近人等添加女性为好友,并称自己是包工地干工程的老板,通过与这些女性的暧昧聊天,利用一些女性感情空虚的弱点,对她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出手大方,在获取受害女性的信任之后,会以工程款不足、给领导送礼、给工人发工资的名义向她们借钱,钱到手后他就会跑路人间蒸发。  

  经审讯,杨某陆续交代了诈骗其他六名女性的犯罪事实,共计骗取16余万元。  

  目前,杨某已被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特别是通过网络认识的人,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花言巧语、“糖衣炮弹”。当对方提出借钱等涉及钱财的要求时,更要格外小心。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