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以良好风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近日,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少工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暨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分别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和赵登禹将军纪念馆两处红色教育基地举行。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上国旗飘扬、国歌嘹亮,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大队长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宣布新队员名单,506名少先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为激励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向上向善,特别邀请5位青年模范、行业精英代表人物为少先队员送上祝福语并为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队旗下,新队员入队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中队辅导员也在队旗下宣誓,决心在党的领导下,修身正己、尽职尽责,投身少先队事业。

  随后,市实验中学优秀团员代表向一年级新队员祝贺。希望新队员弟弟妹妹们在党旗的指引下、队旗的陪伴下茁壮成长、勇往直前;希望少先队员心有梦想,不畏困难,敢于争先,争当模范,长大后早日投向共青团的怀抱;希望与新队员手拉手去创造,肩并肩去远航,一起担当建设菏泽的重任。

  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在活动中讲话,并希望全市少先队员要志存高远、信念坚定,争做胸怀祖国的新时代好队员;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队员;要勤学善思、勇于创造,争做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好队员;要强健体魄、热爱劳动,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希望少先队员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时刻准备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入队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有序进入纪念馆内参观。在一段段历史记录文字和一件件历史文物中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学习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加深了他们对菏泽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对家乡热爱之情。

  同时,高新区登禹中学操场上,高新区万福中心小学和潘刘小学346名少先队员光荣地戴上红领巾,学校为新队员颁发少先队员证,为新中队授中队旗,聘任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中队辅导员集体宣誓,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旗传递等环节有条不紊进行,整个仪式庄严肃穆。随后,新队员们在“争做时代好队员——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的主题条幅上签字,并在许愿墙上许下美好心愿。入队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来到赵登禹将军纪念馆,为赵登禹将军塑像敬献花篮,面向塑像集体敬队礼,缅怀先烈,追忆英雄。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