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1日讯 昨天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 “丝博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正式开幕,会期自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共计五天。山东省代表团及12市15部门约260人参会。

  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吉林省、重庆市担任主宾省(市),汉中市担任主题市。会期,将举办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等30多场国际会议和论坛活动。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专业馆、 1个特色产品管,总展览面积8万平米。

  山东团此次申购展位210平方米,重点推介我省“十强”产业尤其是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并邀请宏济堂制药集团、绿叶制药集团、富康集团、贯天下生物科技公司和朱氏药业集团等省内知名医养健康产业企业参展。在引导山东企业“走出去”的同时,省发改委还与枣庄市政府联合开展了“山东枣庄·西安项目对接洽谈会”,邀请3家外资商会,3家央企,以及陕西当地54家知名民企参加推介会,与山东各界共寻发展机会。